首页>要闻 要闻

希拉里与特朗普转向大选模式 相互攻击火力升级

2016年06月11日 0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6月10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假定提名人”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假定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10日在华盛顿分别举行竞选活动,团结党内力量转向大选模式,在指责对方时更是“火力全开”。希拉里指责特朗普“让美国不进反退”,特朗普反指希拉里“早被金主收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希拉里称,作为美国第一位以主要党派候选人身份角逐总统的女性,她已经创造了历史。

希拉里目前已获得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自由派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等多位党内重量级人士“背书”,全美最大的工会组织——劳工联合会10日表示很有可能在下周宣布支持希拉里,上述动向显示民主党正加速整合党内资源以对抗特朗普。

希拉里当天在华盛顿举行成为本党“假定提名人”后首场竞选活动,旨在争取女性群体支持。她全程10余次点名批评特朗普,表示在经济公平、工人权利、民权、人权、环境等诸多议题上,特朗普都在把美国引向“错误的方向”,特朗普声称他想“让美国重新变得强大”,但事实上,他是在“让美国陷入倒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退伍军人及其家属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一年一度的“滚雷”摩托车大游行。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地产大亨特朗普当天出席“滚雷”游行主办方在林肯纪念堂区域举办的大型集会,在演讲中力挺美国老兵群体,表示将改善他们的医疗待遇,让美国军队变得更强大以消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并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图为特朗普。 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她列举了特朗普攻击美国联邦法官的墨西哥裔背景、嘲弄身患残疾的记者、诋毁穆斯林和移民群体等事例,表示这些都与美国价值观相悖,认为特朗普显然不把所有美国人都当自己人看。美国应该团结起来阻止特朗普,相互激励而非撕裂彼此。

在距希拉里竞选活动现场约5分钟车程的一家酒店,特朗普出席美国信仰与自由联盟年度大会并发表讲话,争取福音派选民支持。他同样“火力全开”,指责“骗子希拉里”早已被金主收买,只有他才是为美国人民服务的竞选人。他说,希拉里在教育、经济、移民、税收、贸易等各领域的政策都将给全美所有穷人带来毁灭性打击,把非洲裔和西班牙裔社区推入更深的绝望。

特朗普重申,希拉里希望扩大难民入境美国人数,但他会坚持“美国优先”,先把钱用到最贫穷的那部分美国人身上,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与以往的竞选活动一样,特朗普的活动总伴随着抗议。当谈到难民问题时,来自民权组织“粉色代码”的多位抗议者站起来高喊“停止仇恨”、“阻止特朗普”等口号,迫使特朗普不得不暂停演讲。

但是,特朗普没有像以前一样要求警察把抗议者逐出会场或扬言要一拳揍到抗议者脸上,他只是耸耸肩说,“谢谢,这是(我的)言论自由”,并向台下听众说这些抗议者肯定是民主党派来搅局的。

美国媒体分析称,特朗普正在逐步调整状态,显示自己是位走向成熟的“假定提名人”,能够控制情绪,至少不和抗议者吵架。但迄今为止,他团结全党的努力还没取得明显进展,他批评墨西哥裔法官的言论被普遍认为涉嫌“种族歧视”,甚至有共和党参议员撤回了对他的“背书”,包括共和党籍众议长瑞安在内的多位党内大佬希望特朗普能改善竞选基调。

美国近期发布的多份民调显示,希拉里对阵特朗普有微弱领先优势,但优势在误差范围内。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9日发布的民调,希拉里在全美范围内的支持率比特朗普高3个百分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希拉里 特朗普 假定提名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