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集体惩罚”难平以巴冲突

2016年06月11日 15: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0日电(国际观察)“集体惩罚”难平以巴冲突

新华社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

10日是穆斯林传统斋月的首个周五聚礼日,然而以色列实施的一系列限制措施导致数万巴勒斯坦人无法前往东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进行礼拜。

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采取的新安全措施带有对巴勒斯坦人“集体惩罚”的性质,可能导致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无助于以巴冲突的解决。

严厉报复枪击事件

上述措施是以色列政府针对8日晚特拉维夫枪击事件的回应。这起事件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5人受伤。虽然巴勒斯坦人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事件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一直不断,但单次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的情况并不多见,而且枪击地点还位于特拉维夫市中心,靠近以国防部和以军总部,因此以方反应强烈。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召开安全内阁紧急会议,宣布采取一系列加强安全的新措施,包括取消斋月期间约8.3万名巴勒斯坦人进入东耶路撒冷和以色列的许可证;以国防军在约旦河西岸增加两个营的兵力;封锁两名巴袭击者的家乡、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附近的亚塔村并进行搜查;取消巴袭击者家人及亲戚等204人进入以色列的工作许可;在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之间修补隔离墙漏洞和修建更多隔离墙;在东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增派警力等。

此外,由于以色列10日晚进入犹太人的五旬节,以军因此宣布10日至12日夜全面封锁约旦河西岸。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巴勒斯坦 集体惩罚 冲突 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