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外长启程赴俄会见俄外长 就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2016年06月12日 0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将于12日下午启程前往俄罗斯,并于当地时间13日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双方将对朝核问题等半岛局势交换意见,还有可能就总统朴槿惠访俄事宜进行交流。

报道称,这是尹炳世就任后首次访问俄罗斯,也是韩国外长时隔5年首次访俄。14日,尹炳世将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第二届韩俄对话(KRD)政治经济论坛”,随后前往现代汽车工厂进行参观。

10 日,尹炳世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是韩国在解决朝鲜无核化与半岛和平统一问题上的重要合作伙伴,此行中将同俄方就在有关问题上加强合作的方案深入交换意见。

就朴槿惠是否会访俄的问题,尹炳世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前曾邀请朴槿惠总统访俄,若俄方此次提及有关事宜,韩方将同俄方就此深入沟通。

据悉,尹炳世还将于14日访问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这是韩国与保加利亚于1990年建交后,韩国外长首次正式访问保加利亚。15日,尹炳世将同保加利亚外长米托夫举行会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外长 赴俄 俄外长 半岛局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