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银川市政协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2016年06月12日 10:17 | 作者:张晓博 | 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王丹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若干意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学前教育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科学规划,不断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目前,银川市共有幼儿园259所,在园幼儿63829人。2015年实现了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85%的目标。同时,结合银川市学前教育实际,积极探索学前教育购买服务,出台了《银川市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实施意见》,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建立学前教育投入和师资保障机制,全面提高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和教育质量,构建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调研组先后深入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等市区几所幼儿园,对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展思路进行全面了解。调研组建议,政府应实施科学有效的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完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规范管理促进学前教育和谐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王丹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