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日照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年06月12日 11:13 | 来源:日照日报
分享到: 

6月8日,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孟庆斌,市政协副主席董淑波、戚素芬、王坤英、董全宏、林玉营、毛晖明、丁亮,市政协秘书长苏海勇参加会议。

会议对41名2014—2015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5名委员作交流发言。

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市政协委员表示祝贺。他说,2012年以来,九届市政协坚持“维护核心讲政治、服务中心谋发展、凝聚人心促和谐”的工作理念,坚持“准确定位、科学把握、规范履职、积极作为”,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杨军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是应对经济下行、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的攻坚期。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个提前翻番”“三个高于”“七个显着提升”“六个战略重点”的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迫切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攻坚克难,迫切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献计出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如何在政协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并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履职全过程,进一步使政协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使政协委员履职更加到位见效,对改革发展有计必献、有力必出,对人民群众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杨军要求,要积极服务发展“头号工程”,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转型升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第一线,主动宣传日照、推介日照,主动招引项目、科技、人才,在全市大开放大招引大发展中争当先锋;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把视察督办的重点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推进落实上,放到招商引资和大项目落地上,放到推动城市、产业、港口、园区、企业、农业农村、对外开放等方面的转型升级上。要积极服务改革创新,破解瓶颈制约,增强发展动力。要积极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民生头号工程,为民多办实事好事,促进民生不断改善。要高度重视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政协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共同为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刘加顺指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遵章守法、履职奉献”的总体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在促进全市改革发展中展现委员履职风采,树立委员良好形象。

刘加顺要求,要认真总结履职新经验,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委员履职水平新提升。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团结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政协机关要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服务作用,创新委员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健全相关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委员履职,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日照市政协 山东日照市政协委员 履职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