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甘肃省华池县政协持续建言旅游产业发展

“红黄绿古” 重塑南梁

2016年06月13日 09:49 | 作者:杨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招商局传来信息,南梁红色旅游体验景点建设项目中的《南梁颂》进入剧目审定阶段。这是华池县政协在关注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建言完善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位于华池县西北部的南梁,是陕甘边苏维埃政府诞生地,拥有奇特的黄土高原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2012年以来,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系列专题视察、调研、协商座谈,就南梁景区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交提案10余件。针对“南梁说唱”传承举步维艰、市场逐渐萎缩的现状,县政协委员李文军提出《关于加大对南梁说唱传承保护扶持力度的建议》,助力“南梁说唱”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发展“农家乐”,县政协提出挖掘恢复传统制作工艺,让饭菜真正“土”下来,繁荣诸如“八挎五”、“十三花”等传统饮食,让“南梁小吃”有特色、有名气……

针对南梁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们还提出深入挖掘整合红色旅游和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红、黄、绿、古”旅游品牌,形成多样化、复合型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系列文化名片,大力开发互动产品等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将委员所提建议全部纳入《红色南梁大景区旅游总体规划》之中。(杨荃)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省华池县政协 旅游产业发展 南梁红色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