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政协委员献策“海绵城市”建设

2016年06月13日 1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

进入6月,我国多数地区开启暴雨模式。于是,卷起裤腿儿捞鱼,划着皮筏艇看海,呼吁“滴滴快船”业务……随着新一轮暴雨如约而至,南方多个城市近期上演年度“看海”戏码。

要寻找破局良方,让城市成为自由呼吸的绿色“海绵”成了各地竞逐的首善之选。海绵城市,即加强生态城市建设,旨在通过对雨水的存贮、缓释与回收作用,严格控制雨水径流,以此加快实现低碳循环的绿色理念。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2015年10月,国办印发《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指出,至2020年,城市建成区域至少20%要达到雨水的就地消纳利用。2016年3月,住建部印发《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暂行规定》,明确海绵城市规划草案时间表。4月,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名单出炉。

然而,在业界资深人士看来,即使兼顾美好生态愿景与千亿市场空间的海绵城市,在热潮之下,仍存诸多问题。今天,我们选编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针对这一问题的建议,敬请关注。

海绵城市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主党派中央 全国政协委员 “海绵城市”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