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聋哑艺人郭顺岭:点草成金

2016年06月13日 10:24 | 作者:郝群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今年45岁的郭顺岭是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军营村的一名农民,幼年时的一场大病导致他成为聋哑人。他自幼喜欢画画,近年来大胆吸收国画、剪纸、烙画、刺绣、雕刻等诸多艺术表现手法,创造性地将麦秆画和传统烙画工艺结合,创作成“麦烙画”,画面生动、形象、饱满,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目前郭顺岭已创作完成800多幅“麦烙画”作品,题材以人物、花草、鸟兽为主,价格从100元到5000元不等,可谓点“草”成金。

6月12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军营村农民郭顺岭在创作“麦烙画”6月12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军营村农民郭顺岭在创作“麦烙画”

6月12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军营村农民郭顺岭在麦田里捡拾麦秸秆6月12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军营村农民郭顺岭在麦田里捡拾麦秸秆

郭顺岭在创作郭顺岭在创作

郭顺岭展示自己创作的“麦烙画”郭顺岭展示自己创作的“麦烙画”

编辑:陈佳

关键词:聋哑艺人 郭顺岭 点草成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