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天津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监管

2016年06月13日 10:52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6年6月12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监管”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天津应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空客天津A330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项目、意境兰亭二期住宅项目,了解了本市公共建筑及住宅建设质量情况,听取了市建委、市交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魏大鹏在讲话中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工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加强质量监管,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管体系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总承包企业管控能力,推进施工专业化,推广装配式建筑,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尽快实现行业转型升级。要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终身责任,共同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要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加强监督执法、监管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第三方质量检查机制,健全市场诚信体系,提升工程建设标准化水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调研 工程建设质量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