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市委书记批示 政协主席督办

安徽宿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母婴室建设

2016年06月13日 14:55 | 作者:张艳飞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在城市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也是公共场所社会责任的体现。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实施,未来几年将是新出生人口急剧增加的时期,应把‘在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中,与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同规划、同建设、同使用。”6月8日,宿州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在督办“建议在宿州市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重点提案协商会上指出。

在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一直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年初,该市政协常委董靖华通过深入调研论证,在市政协四届四次全会上提交了“建议在宿州市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的提案,从加强规划、规范使用、加强管理、加大宣传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被市政协列为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这份提案得到了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曙光对此专门作出批示,“在新建、扩建公共场所应将设置母婴室作为规范要求,既有的公共场所也要考虑增设母婴室”。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动认领作为自己督办的重点提案。

市住建委作为主办单位,年初以来,协同交通、城管、规划、卫计委、妇联、总工会等相关单位,对全市公共服务设施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提出具体的实施措施。目前,全市四家汽车客运站均设置了母婴室、重点旅客候车室,专门安排为妇女哺乳提供服务;市立医院设有爱婴家政服务区;三角洲公园、银河广场、文化艺术中心等公共场所设置了婴儿床、儿童座椅等相关母婴服务设施,方便母婴使用。

“这份提案指出了目前我们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还存在的空白点。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十六城同创’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扩建的高铁站以及新建的公共场所规划设置母婴室。同时,统筹考虑各类现有公共场所的实际,增建足够数量的、设施配置标准的母婴室。”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琳在督办协商会上向提案人作出回应。“这份提案得到市领导的如此重视,住建委等部门在很短的时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提案人我非常满意,以后我还将继续关注更多的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市政协常委董靖华高兴地说。(张艳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宿州市政协 重点提案督办 母婴室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