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海南三亚市政协督办海鲜排档管理提案

2016年06月13日 15:11 | 作者:黄世锋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6月7日下午和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庄琼菊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民宗委工作人员,对市政协今年第698号提案《关于如何管理三亚海鲜排档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督办。

6月7日下午,庄琼菊一行实地调研了春园、友谊社区、火车头等3个海鲜广场的管理情况。对各海鲜广场目前存在的问题,庄琼菊和政协委员们提出整治意见和建议。对于有的海鲜广场至今没有环评手续的情况,有关部门要求及时整改。

6月8日上午,庄琼菊主持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专门围绕海鲜排档的管理问题,组织提案者和主办、会办单位进行面对面的对话和沟通。大家充分交流了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整改也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庄琼菊指出,第698号提案抓住了关键、针对性很强的问题。提案人作为海鲜广场的经营、管理者,对三亚海鲜排档餐饮行业存在的问题有非常直观的认识。三亚的海鲜排档管理还处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存在建设标准低、排污系统不健全、停车难等诸多问题。因此,三亚海鲜排档的乱象已影响三亚的形象,亟须加强整治和管理。

庄琼菊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切实加强三亚海鲜排档管理。要从根本上加以解决海鲜排档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主动,措施上切实管用,努力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市政协今年第698号提案指出, 2015年,三亚海鲜排档市场主体已发展至240家,海鲜排档单餐就餐餐位增加14000多个,年接待量达到650万人次。迅速崛起的海鲜排档市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海鲜排档配套设施和标准化建设发展良莠不齐。

如何破解三亚海鲜市场中的难题,提案建议:提高市场准入制度;整合海鲜排档数量,突出三亚海鲜排挡特色,实现集约化与规模化的统一;利用政策导向和互联网平台,对三亚的海鲜排档进行推广和宣传;大胆改革与创新,开展海鲜规范化排档信息化建设,推动海鲜排档配套设施和标准化建设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南三亚市政协 海鲜排档管理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