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媒:上海迪士尼初期或亏钱 但最终营收可达5亿美元

2016年06月14日 08:5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美媒称,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盛大开园不仅让华特迪士尼公司在美国之外的最重要市场有了一个旗舰主题公园,而且还让它有机会加强其海外主题公园业务,这项业务是它的少数弱点之一。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2日刊登题为《上海迪士尼乐园为迪士尼的中国雄心提供跳板》的报道称,过去5个财年以来,迪士尼公司美国主题公园的年收入已经大幅增长46%,达到136亿美元。尽管如此,法国、香港和日本的主题公园却业绩平平,年收入在25亿美元左右。

报道称,分析家预计,在最初几年中,上海迪士尼乐园和它的两个旅馆会亏钱,但最终它们会推动迪士尼国际主题公园业务的盈利。

野村证券公司分析家安东尼·迪克莱门特说,问题不仅在于上海迪士尼乐园能否复兴国际主题公园,而且在于它是否能在一个重要的新地区拓展迪士尼品牌。

虽然东京迪士尼乐园的表现相对好一些,另外两地的国际主题公园却一直在努力克服它们自身的问题,以及更广泛的经济和政治问题,包括去年11月份的巴黎恐怖袭击。

上个财年,迪士尼的主题公园和度假区业务总体获得了30.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但莫菲特内桑森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海外主题公园营业损失达到4500万美元,部分原因在于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上的开支。该研究企业估计,迪士尼海外主题公园的营业利润2011年达到峰值1.79亿美元。

报道称,迪士尼公司拥有巴黎迪士尼乐园的大多数股份和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少数股份。它在东京迪士尼乐园中没有股份,它只是从东京迪士尼乐园获取授权费。

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格多年来一直表示,他不仅将上海迪士尼乐园视为世界人口最多国家的最大城市提供的引人注目的经济机遇。

伊格2009年在一个投资人会议上说:“上世纪50年代,沃尔特让迪士尼乐园在美国真正拓展了迪士尼品牌。正如沃尔特那时所做的那样,我们认为我们将有一些真正有趣的机会在中国做同样的事。”此前不久,迪士尼公司从中国政府那里取得了一项关键性的审批。

报道称,上海新乐园的开张可能带走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大陆游客。2015年,香港乐园的游客中有41%来自大陆。

巴克莱集团的一位分析家说,这是导致难以预测上海迪士尼乐园会如何影响迪士尼公司业绩的众多未知因素之一。

在参观上海迪士尼乐园时,有多少中国消费者愿意花钱购买食品、玩具和其他产品,这也不清楚。上海乐园的票价在56-76美元(约合370-499元人民币——本网注)之间。

巴克莱预计,第一年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吸引1200万游客,而野村证券估计的游客数目为1500万。拥有上海主题公园57%股份的上海申迪集团表示,它预计第一年的游客会有1000万。

报道称,野村证券的迪克莱门特说,一旦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张运营,它可能一年产生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莫菲特内桑森研究公司预计,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到2021年实现这一里程碑。(编译/朱捷)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上海迪士尼初期或亏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