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韩重申不承认朝鲜拥核国地位 两国将加强合作

2016年06月14日 0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韩重申不承认朝鲜拥核国家地位

中新社莫斯科6月13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韩国外长尹炳世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不承认朝鲜拥核国家地位,并决定进一步加强在朝核问题上的合作。

两国外长是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述。拉夫罗夫说,俄、韩双方确认两国正在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两国不承认朝鲜拥核国家地位。俄方将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2270号决议。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决不允许朝鲜半岛成为对抗地区,应通过政治和外交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尹炳世表示,韩、俄双方重申今年年初朝鲜实施第四次核试验并发射远程导弹给朝鲜半岛、东北亚地区乃至国际社会造成了巨大威胁,因此国际社会应共同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

尹炳世说,韩、俄一致认为,朝核问题是东北亚安全繁荣的最大障碍。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在朝核问题上的合作。

此外,在当天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还透露,在会晤中双方还就两国“开展最高级别接触的前景进行了讨论”。

朝鲜政府于今年年初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此后,俄、韩两国高级官员多次发表声明,不承认朝鲜拥核国家地位。今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不承认朝鲜拥核国地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