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政府称目前国家正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2016年06月14日 09:46 | 作者:安国章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6月14日讯 也门政府发表谈话说,持续的战争已造成数万人死伤,目前1400万人急需医护救助,350万人在挨饿,国家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也门地方管理部长兼人道主义救援委员会主席拉吉布本月10日在也门临时首都亚丁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持续的战争已经造成6400人死亡、3.1万多人受伤,其中1300人是儿童。目前全国约1400万人急需医护救助,350万人在挨饿,另外还造成300万人流离失所成为难民,现在平均每天有113人死于战火,其中8名是儿童。也门全国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拉吉布还表示,根据不完全的统计,全国有上千所学校被战火摧毁,200万孩子没学上。拉吉布呼吁国际社会能提供紧急援助。

据中东“祖国大地网”昨天晚间报道,也门内政部长日前访问了卡塔尔,卡塔尔表示愿意提供援助,在也门政府控制地区帮助其重新建立安全机构,阿联酋政府也表示将向也门提供医疗援助,救治战争受伤者,并帮助也门恢复电力供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也门 人道主义 危机 救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