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发改委部署涉企收费检查 着力推动“降成本”

2016年06月14日 13:53 | 来源:发改委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28号)精神,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清理整顿不合理收费,坚决遏制各种乱收费,促进实体经济增长,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部署做好近期涉企收费检查重点工作。

通知提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增强做好收费检查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着力推动“降成本”。一是落实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严厉查处不执行优惠减免政策、扩大范围重复收费、没有法律依据擅自设立行政审批前置服务事项并收费、对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或者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继续收取等违规收费行为,切实把中央和地方政府确定取消、停征和减免收费政策落实到位。二是严肃查处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重点关注港口航运、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企业反映突出的行业和领域,督促港口码头企业全面落实港口收费改革措施,依法查处各种增加企业负担的违规收费行为。

通知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治理规范收费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治理规范的重点领域和部门,做好整体规划。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依法行政,规范价格行政处罚权。要认真分析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治理思路和对策,建立规范收费行为的长效机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发改委 涉企收费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