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奥兰多枪手被曝曾计划袭击迪士尼乐园

2016年06月14日 13:59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披露,制造美国史上最惨重枪击案的枪手奥马尔·马丁曾经考虑将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作为其袭击目标。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当地时间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9人遇难、53人受伤。枪手奥马尔·马丁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报道指出,马丁和他的妻子萨尔曼曾在今年4月来到奥兰多迪士尼乐园。而来自联邦执法的一名消息人士称,正因如此,马丁将迪士尼和此次遭袭的“脉动”夜店同时纳入了其袭击目标范围。奥兰多迪士尼世界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郊,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迪士尼乐园。

报道指出,目前官方并没有对萨尔曼进行指控,以及并不清楚他们在“考察”该乐园时是否带着他们三岁的儿子。这位消息人士是在萨尔曼12日接受官方质询后了解到这一信息的。(微信ID:fzwb_52165216)

报道还称,进入奥兰多迪士尼商业区无需经过包裹检查或是金属探测器,而这恰好让马丁可以使得其在约一周前购买的AR-15步枪躲过安检。目前迪士尼方面并未对这一消息进行评论。

此外,除了迪士尼乐园,据报道称,在其最终实施袭击的“脉动”夜店,马丁也数次蹲点考察。根据酒吧内的顾客描述,马丁总是坐在角落,独自饮酒。顾客史密斯告诉奥兰多当地媒体称,他至少看见过马丁在该夜店出现过十几次,有时候他甚至喝醉,并且大吵大闹。《今日美国》也报道称,就在实施袭击前的数天,马丁还出现在该夜店。

枪手事发前曾到射击场练手

另据报道,马丁,在枪击案发生前两天曾到射击场“练手”,而使用的正是其新买的武器。(微信ID:fzwb_52165216)

报道援引与当时与马丁一同在圣露西射击中心的一名男子的话称,“他简直在进行‘轰击’。他打得非常使劲,以至于支撑住靶子的缆线都掉了下来,不清楚是否射到靶心。我所知道的是他发出了很大的声音。我戴着隔音耳罩,但是还是被他的声音惊到了。”

报道指出,这名男子确认上周四在射击场看到的男子就是马丁。他表示,当时马丁使用了两种武器,一把是AR-15步枪,一把是格洛克(Glock)手枪。“事发后我在新闻上看到了枪手的照片,很像我上周见到的人。当时他说自己在习惯新武器。”

据报道,当天发生惨案时,马丁使用的正式AR15型突击步枪等武器。据报道,在美国近20年的枪击事件中,AR-15步枪作为凶器已经多次出现。

报道进一步指出,圣露西射击中心位于马丁家附近,在枪击案发生后已关闭。该中心的说法是为了方便美国烟酒枪械管理局的调查。此外,美国烟酒枪械管理局确认,在事发数天前,马丁在该射击中心购买了武器。而该射击中心为所有在此购买枪支的人提供免费的射击训练。

据《每日邮报》调查发现,马丁所持有的佛罗里达州枪支许可证已经在去年9月份过期。但是该射击中心的负责人、纽约退休警察爱德华·汉森则表示,马丁持有一个更新过的许可证。汉森将马丁称为“邪恶的人”,并表示他在大约一周前合法购买了手枪和长枪。

汉森还表示,“如果他不从我们这里购买枪支的话,他也会从其他当地的枪支商店购买,因为他拥有多个许可证,并且通过了佛罗里达州的购买武器背景审核。”

另一家枪支商店店主约翰·奥尼尔接受采访时则表示,马丁持有隐蔽持枪许可证,而且是一名保安,所以他购买枪支是绝对合法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兰多枪手 计划袭击迪士尼乐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