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古建筑摄影展开幕 清代最高皇家建筑成就展出

2016年06月14日 16:14 | 作者:郭晓蓉 | 来源:中国文物报
分享到: 

6月11日,作为今年文化遗产日的重要活动之一,“丹青记忆 守望家园——第三届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古建筑保护成果摄影展在承德避暑山庄博物馆松鹤斋开幕。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德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康彦民、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等出席开幕式。


201462416262350


“丹青记忆 守望家园——第三届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展出了50多件各具特色的国画、油画和书法作品。作品均以2016年即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景观为题材,由10位书法家、11位国画家和12位油画家共同参与创作。展览通过艺术的方式再现了文化遗产,诠释了文化遗产的精深内涵。

据了解,2014年和2015年文化遗产日期间,曾先后举办了以丝绸之路、中国大运河和中国土司遗址为题材的文化遗产美术展览,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古建筑保护成果摄影展以中国古建筑保护成果为主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摄影作品,在众多的征集作品中经过精心挑选55件入选作品参展。

展览作品包含了中国古建筑的多个类别,如宫殿、园林、佛塔、桥梁、城墙、祠堂、民居等,既有反映恢宏大气的整体造型,也有表现精巧细致的内部展示;既有整修前后的对比照片,也有展现艰苦环境的保护工作照片。展览还包含了反映清代最高皇家建筑成就的“样式雷建筑图档展”,以便观众欣赏展览的同时了解更多中国古建筑知识,感受我国古建筑的独特魅力。


编辑:陈佳

关键词:古建筑摄影展开幕 清代最高皇家建筑 成就展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