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媒炒作250名中国解放军士兵进入藏南地区

2016年06月14日 19:3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印度媒体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拿出中印边界问题进行炒作。印度国防和情报机构官员在13日“确认”称,上周再次发生中国士兵“入侵”藏南地区的事件,约250名解放军士兵分成四个小组,在当地停留了大约三个小时之后返回。

据“今日印度”网站6月13日爆料,这些未具名的印度官员称,此次“入侵”事件发生在6月9日。当天,大约250名解放军士兵分成四个小组,进入藏南的东卡门地区,并在当地停留了大约三个小时之后返回。报道称,这是今年发生的首次中国士兵“入侵”该地区事件。

印度陆军还将就此向中国政府表达不满。

印度《德干纪事报》称,此次“入侵”事件正好发生在日美印三国代号为“马拉巴尔”的军演即将开始的前一天,也正值有关各方就印度申请加入核供应国集团一事展开讨论之际。报道称,中国通过派遣数百士兵进入藏南的这种方式,来展示将该地区视为自己所有的这一“意愿”。

事实上,中国藏南地区一直是印度媒体炒作中印边界争端的一个热点。中国外交部曾指出,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目前,中印正通过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也有分析人士曾指出,印度媒体之所以喜欢拿边界问题“说事”,经常是出于以下几个目的:一是借口采购新式武器装备,为印度强军造势;二是为划界谈判增加筹码,增强印度在边界争议地区的控制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印度 中印边界问题 解放军 藏南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