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A股冲刺MSCI失利 体制机制建设亟待提高

2016年06月15日 07:0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14号下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MSCI、也就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A股冲刺MSCI失利 体制机制建设亟待提高

对此结果,业内人士表示,A股进入MSCI不必急躁,这说明A股的体制机制建设依然亟待提高。A股被纳入MSCI是一个历史必然,只是时间问题。

过去一年,我国监管部门一直在不断完善市场机制,包括增加现有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机制下的投资额度,推出了停复牌新规,加快深港通的推进,进一步使投资者结构多元化,以求接近MSCI提出的相关要求。这被业界解读为扫除A股冲关MSCI的积极举措。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近期表示,中国A股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也是全世界第一大新兴市场,而且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理论上讲一个没有A股市场的国际指数,至少是不完整的。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A股冲刺MSCI失利 体制机制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