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86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年06月15日 09:09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 福海县喀拉玛盖镇财政所原所长欧阳雪辉挪用公款问题。欧阳雪辉在任喀拉玛盖镇财政所所长期间,参与编造虚假合同套取专项资金,设立账外账;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2.6万元,用于个人交付房屋首付款。2016年3月,欧阳雪辉受到行政降级处分。

2. 沙雅县央塔克协海乡铁热克博斯坦村原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艾则孜·米吉提预收村民贷款利息问题。艾则孜·米吉提以办理银行贴息贷款为由,预收村民贷款利息,在村民反复要求退款的情况下,退还了部分预收款,将其中的5.7万余元占为己有。2016年3月,艾则孜·米吉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 洛浦县多鲁乡麻扎吾斯塘村党支部原书记艾山·吾不力海日贪污富民安居房补贴资金等问题。艾山·吾不力海日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向安居富民建房户收取押金,并将950元押金占为己有;贪污富民安居房补贴资金6.2万余元;侵占小麦补助款1.6万余元、土地承包费0.6万余元、安居富民物资;变卖土地从中获利0.75万元。2016年3月,艾山·吾不力海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 一师阿拉尔市沙井子灌区水利管理处胜利渠管理站原政工员、治安员程海中收受种植户现金等问题。程海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侵吞缴纳的水费2.3万余元,收受种植户现金3.3万余元。2015年9月,一师沙水处纪委、沙水处给予程海中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2. 三师图木舒克市伽师总场农业科科长张海燕、农技推广站党支部书记郭建国等4人套取农机补贴等问题。张海燕为农机经销商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提供帮助,收受农机经销商4.5万元;郭建国伙同他人套领农机补贴15.4万元,并为他人在推销农机和农机购置补贴谋利,收受他人现金11.3万元;副站长兼技术员胡高峰伙同他人套取农机补贴6.36万元,为他人在推销农机和办理农机补贴方面提供便利,收受他人现金及购物卡10.74万元;副站长吾拉因·塔力甫为他人在推销农机方面谋利,收受他人现金1万元。2015年8月,三师纪委监察局给予张海燕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给予郭建国开除党籍处分;给予胡高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吾拉因·塔力甫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级纪检监察机关 腐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