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86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年06月15日 09:09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浙江省

浙江省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 平湖市独山港镇聚福村党总支原书记黄强滥用职权问题。黄强在担任聚福村党总支书记期间,未认真履行职责,为他人租用基本农田用于非农建设且破坏土地种植条件提供便利,致使11718平方米的基本农田种植条件重度损毁。黄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

2. 仙居县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美金违规收受财物等问题。郑美金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共计16.8万元;违规审批通过某专业合作社申报的项目,致使该合作社获取省财政扶持资金30万元,造成国家资金损失。郑美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并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浙江省纪委)

安徽省

安徽省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 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古城社区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原书记毛立干挪用集体补偿款问题。毛立干在参与古城社区前毛庄拆迁指挥部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集体补偿款16.74万元,并用该款支付个人费用。在接受组织审查期间,与他人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调查。毛立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滁州市琅琊区创业北路社区党总支原书记丁道芳挪用公款问题。丁道芳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出借社区居委会资金30万元长达一年以上,用于自己及亲属从事营利活动。丁道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 肥西县严店乡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商常好违规支付危房改造工程款问题。商常好在危房改造过程中,以明显高于市场建造价格与他人签订建房合同,并以社区名义对辖区五保户吴某居住的危房进行改造,后又将危房改造补助款2万元直接取出支付给承建方。商常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舒城县庐镇乡张冲村党支部书记陈长青违规报销养老保险金问题。陈长青违规从村“一事一议”工程项目中虚列支出,用于报销养老保险费中应由个人支付的部分8571元。陈长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安徽省纪委)

福建省

福建省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 漳州市漳浦县杜浔镇城建综合执法大队巡查组组长黄富库违规收受管理对象财物问题。在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间,黄富库共收受管理对象所送香烟共18条,折合人民币1.2万元。2016年3月17日,漳浦县纪委给予黄富库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2. 平潭综合实验区屿头乡后垱村村委会主任林在春拖欠五保户供养费问题。林在春帮本村五保户林某某代领五保供养费共计14310元并代管供养费存折。期间,林在春未按规定及时足额归还林某某供养费,而是每半年一次共归还13690元,直至全省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治理工作后,才于2016年1月5日将剩余五保费620元及存折归还林某某。2016年2月3日,屿头乡纪委给予林在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福建省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级纪检监察机关 腐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