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质检总局:今年已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次

2016年06月15日 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质检总局:今年已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次 未进入国内市场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14日在北京表示,2016年1—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均按照有关规定做退运或销毁处理,未进入国内市场。

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4日在北京开幕,林伟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今年1—5月份中国进境食品检验检疫的基本情况。

他说,2016年1—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验检疫从174个国家或地区进口的食品49.8万批、1618.6万吨、176.3亿美元。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2.9万吨、2518.0万美元。不合格进口食品涉及23类产品,其中主要不合格种类为:糕点饼干类、饮料类、粮谷及制品类等。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等为其不合格主要原因。

林伟指出,对于上述检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按照有关规定做退运或销毁处理,未进入国内市场。

据悉,2016年,质检总局按照国务院《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制定《2016年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监督抽检计划》,即覆盖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输华国家、覆盖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输华生产企业、覆盖全部生产日期、覆盖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对首次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覆盖国家标准规定的全项目检测,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要求的一律禁止进口。

林伟表示,2016年质检总局将用“四个最严”着力打造进口食品放心工程,密切与其他监管部门的沟通与协作,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不合格进口食品 进口食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