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杭州市政协主办“外国朋友眼中的杭州城市文化”摄影展

叶明为摄影展揭幕

2016年06月15日 10:49 | 作者:何去非 |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昨日,由杭州市政协、杭州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外国朋友眼中的杭州城市文化”摄影展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正式揭幕,116幅出自外国友人之手的摄影作品参加展出,市政协主席叶明为摄影展揭幕,张鸿建、汪小玫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200多位外国朋友的700余幅摄影作品,经评审,从中精选出116幅作品参展,其中金奖1幅、银奖5幅、铜奖10幅、入围作品100幅。这些作品以独特的视角,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出杭州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城市文化。

英国人东冠杰(音译)现为浙江工业大学的外籍教师,他拍摄的《手机时代》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金奖。他说,在来杭州之前,他就知道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去年8月他慕名前来工作后,发现杭州不仅风景如画,而且杭州人热情好客,自己非常喜欢留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手机时代》就是在去年9月的周末自己和朋友在西湖边游览时拍摄的照片,当时音乐喷泉正好开启,很多市民拿出手机拍摄,现场美丽又热闹。

为推进公共外交,讲好杭州故事,近几年杭州市政协、杭州公共外交协会会同有关单位,举办“外国友人走进杭州”系列活动。为服务保障G20峰会,今年杭州公共外交协会邀请了42个国家的70多位外国友人走进杭州文化场馆,通过游览京杭大运河、参观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观看富于中华民族韵味的音乐歌舞和越剧、曲艺表演,并且与工艺美术大师和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越剧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表演艺术家互动交流,加深了对杭州城市文化的体验和了解。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杭州市政协 外国朋友眼中的杭州城市文化 摄影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