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大兴一幼儿园多名儿童疑遭针扎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2016年06月15日 14:0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大兴一幼儿园多名儿童疑遭针扎

多名家长反映,大兴区乐新幼儿园一陈姓老师疑似用针状物扎学生手指,该老师还曾将孩子单独关进储物间内。目前,大兴区警方已介入调查。大兴区旧宫教委表示,涉事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该园无证经营,将责令其关停。涉事老师是否有虐待学生的行为仍待警方调查。

京华时报记者 武红利

■事件

多名儿童反映被老师扎手指

昨天,袭先生称,他的女儿妮妮(化名)今年3岁零1个月,4月初,妮妮在大兴区乐新幼儿园上托儿所。近日,他发现妮妮频繁吮吸手指,且情绪不稳定,“孩子经常无缘无故大哭”。在袭先生和妻子的追问下,妮妮称,幼儿园的陈老师扎她的手指。

在袭先生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妮妮对妈妈说,“我和月月(化名)打架,陈老师把我们拉到门外,扎我们的手指。”在视频尾声,妮妮哭喊着不愿意再去幼儿园。袭先生拍摄的照片显示,妮妮的大拇指有尖状物扎过的痕迹。

记者在月月家长录制的视频中看到,月月摆着手说,陈老师扎了他的手指,“扎得很痛,流血了”。当被问及还有哪个小朋友被扎时,月月报出了妮妮、豆豆等4名同班同学的名字。

疑似被扎的另一名小朋友豆豆则告诉家长,除了她被扎外,班中的另一名同学西西也曾被陈老师扎过。豆豆的母亲称,孩子的后背还有被老师掐过的痕迹。

该托班的小朋友福顺的家长表示,福顺曾经告诉过他,“我看见陈老师在教室里扎妮妮、月月还有其他小朋友。”

西西的家长钱先生称,孩子曾经向他反映,陈老师把他关进一间储物间内,“关了好长好长时间,我哭了也不让我出来。”为此,他曾找过园方,这一情况得以缓解。令他意外的是,直至前天他在群内看到前述家长发布的视频,才从其他孩子口中得知西西被老师扎过。

据钱先生回忆,孩子自入园后,经常哭闹着不愿意去幼儿园,他和孩子的母亲一直以为孩子哭闹是因为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昨天下午,多名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均有过被该老师“关禁闭”的经历。

■调查

幼儿园无办学资质将关停

前天,妮妮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致信家长称,“关于家长投诉有老师针扎孩子的现象”,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束前希望家长客观面对。调查结果公布后将通知家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涉事幼儿园,幼儿园仍在正常营业。记者向该园李姓负责人提出陈姓老师是否有针扎、关禁闭等虐待学生的行为、幼儿园是否为无证经营等问题,乐新幼儿园一李姓负责人称,目前仍在了解情况。

据了解,袭先生等多位家长已经报警。目前,大兴区红星派出所介入调查。

大兴区旧宫镇教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幼儿园于2014年年底交付,目前仍在报批相关手续,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教委将责令其关停,并在近期为家长解决退费、分流就学等问题。涉事老师为实习老师,其是否有虐待学生行为仍需等待警方的调查。此外,2015年年初,镇教委就曾在检查中发现该园无证办学并强制关停。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兴幼儿园 儿童疑遭针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