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章贡区政协督办学校道路交通安全提案

2016年06月15日 16:05 | 作者:刘尧华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6月8日,赣州市章贡区政协副主席何景炎带领有关委员,对《关于解决沙河中学大门口路段交通安全及灰尘问题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多家承办单位领导面对面诚恳吸纳了委员建议,并表示一定按照委员建议把工作落实到位。

由于沙河中学地处沙河镇工业园区内,有师生1300多人,住校师生近200人,中午有600多人在校吃饭。工业园的建立,使得经过校门口路段的车辆不断增加,校门口的交通安全和灰尘问题已困扰该校师生多年了,为此,该区政协委员肖祥瑞在今年政协全会上,提出了《关于解决沙河中学大门口路段交通安全及灰尘问题的建议》提案。提案提出要加大对道路的维修与维护,增设减速带或减速网线,提醒车辆减速行驶;要加强对工程车辆管理和整治力度,对违规超速行驶的工程车辆加大处罚。同时,增设相关的交通标志;参照工地施工的清洁要求,加大对泥头车的管理,清洁上路,并定时在校园周边洒水降尘等建议。区政协认为,所提建议刻不容缓,因此,该提案被列为区政协今年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督办期间,委员们先后听取了区交通局、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区城管局、沙河工业园等领导汇报该提案的办理情况。该提案交办后,区交通局主要领导亲自抓该提案办理工作,立即与协办单位协商办理方案,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调研,思考解决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责都一一在现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积极主动承担办理任务,并表态于今年9月1日前,完成道路整修、网线测划、交通安全标识图标设置以及工程车超载超速整治工作。提案人及有关委员对提案的办理效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要职责分清、分工协作、限时速办,真正把部门承诺落到实处等建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江西章贡区 政协 学校道路 交通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