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西北海市政协调研组到沙岗镇调研红树林资源保护情况

2016年06月15日 16:38 | 来源:合浦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6月14日,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副主席谢小麟带领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会、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专家等一行近30人,到我县沙岗镇七星岛调研树林资源保护情况。县政协党组书记韩传福,县政协、林业局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蔚一行在七星村调研生态环境情况


当天上午,李蔚一行沿着海堤,仔细察看了红树林生长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作的详细介绍。随后,李蔚一行乘坐渡船来到七星岛上,实地调研了七星村生态环境情况。据介绍,七星岛位于北部湾畔、南流江下游出海口,三面环江、一面临海,岛屿面积4.2平方公里,全村总人口2055人,共570户,7条自然村,有19 个村民小组分别居于岛内。近年来,该村投入资金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完善岛上基础设施建设,成立“七星岛摄影创作基地”、“七星岛展览馆”、“七星岛桃花园”,并依托全县旅游业发展趋势,重点开展七星岛建设,开辟生态休闲旅游线路。

了解情况之后,李蔚要求相关部门领导要继续加大对红树林资源的保护工作,做好统防统治,有效预防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同时要做好七星岛旅游开发项目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市政协将会采纳合理化建议,积极组织协调,落实相关资金问题。

据悉,红树林素有“海岸卫士”、“海上森林”、“海水淡化器”等美称,保护红树林对生态平衡、保护环境有着重要意义。红树林在我县九个沿海乡镇均有分布,总面积4143.53公顷,全部纳入生态公益林范围,其中沙岗镇占146.68公顷,树种为桐花、秋茹等。

近年来,我县通过健全监测网络、设立固定标准地进行监测、安装测报灯、发布预测警报、安装杀虫灯、喷洒石灰水、高压水枪喷水、挂放赤眼蜂、保护天敌等一系列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红树林大面积病虫害的发生。但因红树林虫害受海潮影响,仍然存在使用农药防治困难、经费不足等问题。(欧登光 陈春晓)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广西北海市 调研 沙岗镇 红树林资源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