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能源署:高库存将压制油价 年底达到供需平衡

2016年06月16日 07:3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国际能源署(IEA)14日发布的月度报告称,庞大的库存压力将抑制油价上涨,这与1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月度石油报告的观点一致。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的一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第二周上涨。这显示,近期油价反弹已令美国页岩油厂商开始增产,不利油价回升。

庞大库存待消化

国际能源署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增势稳定,全球原油需求稳步回升,而加拿大火灾、尼日利亚局势和美国页岩油产量下降等因素却导致供应下滑。这些因素推动国际油价近期向着每桶50元的关键价位回升,供需正在逐步恢复平衡,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达到供需平衡。

国际能源署表示,尽管如此,原油市场仍然有庞大的库存有待消化,并很可能会抑制油价的明显回升。国际能源署表示,对于高库存的担忧已经导致国际油价从上个月每桶51美元的近一年高点回落。但目前原油库存少于预期。由于产量减少导致的供应量减少,而消费增长却强于预期,今年上半年每日供应较需求多出80万桶,比1个月前的估计减少了约40%。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油价 原油 国际 国际能源署 高库存将压制油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