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沪深制定地方标准严防“毒跑道”

2016年06月16日 07:3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14日凌晨,北京市教委就部分学校因翻修或新建塑胶操场和跑道出现异味,引起学生身体不适的情况再次回应。

市教委再次要求,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立刻会同各相关部门着手制定中小学塑胶操场和跑道的建设和监测标准。在新标准出台之前,各校所有在建或待建操场暂停施工。

近年来,深圳、南京、上海等多地幼儿园和中小学被曝光塑胶跑道问题。

6月7日,上海市质监局宣布全国首个塑胶跑道团体标准《学校运动场地塑胶面层有害物质限量》已通过备案,拟对有毒有害物质释放量、跑道验收管理等环节作出限定。

此前,深圳《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质量标准》(下称深圳《标准》)也开始征求意见。5月,深圳《标准》已开始进入试行阶段,有望彻底解决跑道污染和所谓毒跑道问题。

曾参与起草相关标准的专家表示,跑道国标正酝酿修改,有望针对中小学生进行修订。

编辑:杨岚

关键词:跑道 标准 塑胶 准严防“毒跑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