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致信联合国呼吁其为解决半岛统一发挥正面作用

2016年06月16日 09:08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壤6月15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政府、政党和团体联席会议13日向联合国秘书处致信,呼吁联合国为缓和朝鲜半岛局势、解决半岛统一问题发挥正面作用。

信函说,联合国对解决半岛统一问题具有不可推卸的历史、法律和道义上的责任,但是目前联合国却单方面庇护偏袒美国,任其固执推行对朝敌视政策,联合韩国鼓动民族对决情绪,妨碍朝鲜半岛统一,不断制造局势紧张。

信函重申,朝鲜的核不是用来侵略或威胁他人,而是用来抵制美国的野心和专横,保卫自己国家的和平与安定,从而早日实现自主统一的自卫手段。如果没有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列强”不断的侵略威胁,朝鲜不会付出昂贵代价走上拥核道路,也根本没有拥核的必要。

信函还说,彻底改善朝韩关系、开辟祖国统一大道是朝鲜坚定不移的意愿,如果联合国真心期待半岛和地区的和平安全,就应该发挥其影响力、敦促美国放弃侵略企图和对朝敌视政策。


编辑:杨岚

关键词:联合国 朝鲜 统一 半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