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重庆市政协发布2015年度理论研究重点课题成果

2016年06月16日 11:04 | 作者:戴娟 杜楚佳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为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推动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市政协办公厅、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去年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重点课题理论研究。6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会议,对2015年度市政协重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和发布。

据悉,市政协2015年度重点课题分别由市政协研究室和北碚区政协课题组、重庆社科院、民盟重庆市委和永川、荣昌区政协牵头承办。内容涉及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体系探析、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与其他渠道协商民主关系研究、重庆统战资源在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作用研究、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推进委员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研究以及完善政协界别协商活动方式和工作机制研究等方面。

此次会议还启动了2016年市政协重点课题研究。市政协2016年重点理论专题主要涉及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研究、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工作方式途径及机制研究、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的主要形式及机制研究、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方法途径及工作机制研究、人民政协智库建设及作用发挥研究。此外还有重点学术课题一项,即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概要。

市政协副主席彭永辉出席会议并指出,政协理论研究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希望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者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人民政协工作的实际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切实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市政协秘书长、理论研究会会长谢义亚主持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政协 人民政协理论研究 协商民主制度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