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诡异木马支付1元少6万 19省抓获嫌疑人68名

2016年06月16日 11:2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转账时写的金额明明是1元钱,可是支付成功后银行卡里却少了近6万元。记者昨天从杭州余杭警方获悉,日前警方破获了一个网络犯罪团伙,该团伙专门针对游戏爱好者实施诈骗。目前,警方已在19个省52个地市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一条围绕“一元木马”开展的网络诈骗产业链被连根拔起。


支付1元少6万


为代刷“副本”支付一元,结果卡里先后少了近6万

家住余杭临平的小王今年27岁,4月30日下午,在家休息的小王在玩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却苦于一个副本打不过去。傍晚5点左右,正为副本犯愁的小王在游戏中看到有人低价兜售装备、金币,还有代刷副本的服务,于是就加了网名叫“耕地老”的QQ,想找对方代刷。

“耕地老”提出让小王付款15元,并提供了付款账号,小王也没多想,如约用支付宝付给了对方15元。可过了会,“耕地老”对小王说,钱没到账,让小王发支付记录截图给他,小王就按照要求把支付记录截图发了过去。

过了不久,有一个网名叫“烂人”的加了小王QQ,“烂人”说自己是负责代刷副本的游戏客服,需要支付一元钱激活订单才能帮他代刷,说完就发了个链接过来。急于过副本的小王马上点击链接支付一元,结果账户余额显示竟然少了9900元。这下小王急了,赶紧问对方怎么回事,“烂人”说后台数据出错,让小王点击链接重新支付一元,他们立刻把9900元退给小王。可是,当小王再次点击链接支付一元后,账户里竟然少了49500元。到了这会儿,小王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立刻报警求助。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支付1元少6万 支付宝 嫌疑人 诡异木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