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商务部官员:中国在美投资将保持稳健增长

2016年06月16日 12: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副部长斯特凡·塞利格15日表示,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塞利格当天在第三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正在从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的增长模式,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经济体量仍在不断扩大,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塞利格说,中国在美投资不仅为美国创造了高收入的就业岗位,还有利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两国创造双赢机会。

近年来,部分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并购计划因美国国家安全审查无疾而终。对此塞利格称,仅有一小部分中国企业的并购计划受到国家安全审查的影响。美国致力于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者提供公平的投资环境,国家安全审查不会阻碍在美的外国投资。

美国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美外商直接投资存量为101.69亿美元。尽管数额仍比较小,但增速为当年最快。2013年,中国在美投资企业为当地创造了3.74万个就业岗位,在美研发投资高达4.49亿美元,为美国出口贡献了近14亿美元。

第三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华盛顿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此次峰会,其中有150多家中国企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在美投资将保持稳健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