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70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6年06月16日 12: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爱丁堡6月15日电(记者郭春菊)第70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15日晚在连绵细雨中拉开帷幕,英国影片《汤米的荣誉》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节日剧院举行全球首映。

《汤米的荣誉》由苏格兰老戏骨彼得·马伦和青年演员杰克·洛登主演,由007系列电影主人公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苏格兰著名演员肖恩·康纳里的儿子贾森·康纳里执导。影片讲述了一对父子对职业高尔夫球运动的热爱与推广。

本届电影节将放映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61部长片和多部短片,其中包括中国大陆影片《寻龙诀》和中国香港影片《树大招风》。

本届电影节将评选最佳英国故事片奖、英国故事片最佳表演奖、最佳国际故事片奖、最佳纪录片长片奖和最佳英国新动画片奖等奖项。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马克·亚当斯说,本届电影节将为观众和业内人士营造“包容和欢庆的氛围”。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首席执行官肯·海表示,本届电影节内容丰富多彩,可以说“总有一款适合你”。

本届电影节将于26日闭幕,闭幕影片为英国影片《威士忌盛宴》,讲述了一艘货轮在苏格兰西北部埃里斯凯岛搁浅后,当地居民因战时限量供应而偷藏货轮所载的成箱威士忌的故事。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47年,旨在发现和推广优秀国际影片,并探讨全球电影制作行业的变革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爱丁堡国际电影节 爱丁堡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