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杯2016:法国里尔警方在球迷冲突中拘捕36人

2016年06月16日 14: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2016年欧洲杯足球赛期间再次发生球迷与警方冲突的暴力事件,法国里尔警方至少拘捕36人。

法国警方表示,拘捕行动在15日不同时段进行,此外还有16人被送进医院。

当天晚上,防暴警察在四周点燃的烟火和鞭炮中冲向数以百计的英格兰球迷人群。防暴警察在事件中施用了催泪弹,涉事的人群中多数是英格兰球迷。

此前,英格兰球迷与俄罗斯球迷发生冲突,部分球迷被拘留。

英格兰和威尔士目前均有球迷身在里尔,两队将于16日在附近的朗斯市进行比赛。

俄罗斯和斯洛伐克也有球迷身在里尔,两队15日在该市的皮埃尔•莫鲁瓦球场(Stade Pierre-Mauroy)进行了比赛。

15日天色入黑之后,气氛在英格兰球迷和法国警察之间变成更为紧张。数以百计的球迷参与了和警方的冲突,警方施用了催泪弹、闪光弹和警棍驱散人群。

报道指出,这一天较早的时候,原本人们害怕的是俄罗斯的铁杆球迷,但是这一次,很大程度上是英格兰球迷的问题。他们高叫“不要赶我回家”的口号,同时向警察投掷瓶子以示挑战。

城中的气氛一直比较紧张,但小规模的扰乱和打斗很快被警方制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欧洲杯2016 法国里尔警方 球迷冲突 拘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