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亳州市政协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2016年06月16日 14:58 | 来源:亳州市文化旅游局
分享到: 

6月8日上午,亳州市政协副主席陈强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就“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课题对亳州文化旅游发展状况进行调研,来自三县一区的四十余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曹操地下运兵道、花戏楼、郑店子温泉旅游度假村等文化旅游项目,重点调研了建安文学馆、咸宁寺和郑店子公园等新建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协商会上,与会委员共同观看了涡河暨亳州古城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展示片,市文化旅游局局长薛冰介绍了亳州市文化旅游发展状况并现场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最后陈强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对“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课题对口协商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年来,亳州市在《亳州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和亳商市井文化、老庄道家文化、三国帝王文化、药酒养生文化四个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统领下,确立了建设皖北旅游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在合理利用亳州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上做了一些工作。一是加强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开发。提出了率先打造和平路华佗像——白布大街——爬子巷——南京巷——兴隆街——小花子街——花戏楼景区精品旅游线路,连点成线,以线带面,逐步打造古城文化旅游区的思路并已经开始实施。二是打响历史名人和文化遗存金字招牌。积极推进以天静宫、庄子祠、陈抟庙、道德中宫等道教旅游景点为核心的道家文化休学之旅;以曹操地下运兵道、曹氏宗族墓群、曹操八角台、曹操公园、曹操纪念馆、曹魏故里等为依托的曹氏寻宗之旅、曹魏文化之旅;开展以华佗国际中药城为中心的中医药消费旅游区建设,以谯城区重点乡镇为中心的中医药休闲观光旅游示范区建设,以中药产业园区及重点工业企业为中心的中医药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以华佗纪念馆、中医药博物馆为中心的中医药科普展示、历史文化体验区建设等“四区”建设以及以古井中华酒谷、高炉酒文化产业园为支点的亳州酒文化旅游目的地。三是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升级。积极推进涡河文化旅游带、北关历史街区、郑店子温泉旅游度假区、古井中华酒谷旅游目的地建设,对花戏楼、曹操地下运兵道、南京巷钱庄、道德中宫等景点景区进行提升改造,成功复建谯望楼、咸宁寺并对游客开放;三是统筹推进林拥城、淝水湾、润耕天下农场、竹海湾生态度假村、皖北红色旅游基地、观音寺文化旅游景区等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一批新的亳州文化旅游亮点开始呈现。

在此次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对亳州亳州历史文化资源开发转化为旅游产品高度关注,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为亳州市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智力支持。下一步,市文化旅游局将以此次对口协商会为契机,积极听取、采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推动亳州文化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亳州市政协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陈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