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公路“覆盖成网”通车总里程达457万公里

2016年06月16日 16: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6月16日电(记者赵文君)“十二五”时期,我国公路养护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16日在全国公路养护工作会议上表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457万公里,实现了由“初步连通”向“覆盖成网”的重大跨越。

“十二五”时期,我国路网结构调整再上新台阶。国省道5年改造26.4万公里,实现了由“连片成网”向“提档扩能”的重大提升。农村公路布局更加优化,99%以上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公路,98%以上的乡镇和94%以上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实现了由“树状网络”向“网格化网络”的重大进步。

在公路养护方面,完成制修订19项行业技术标准规范。高速公路优良路率达到99%以上,普通国道、省道优良路率分别达到89%和86%,均比“十一五”提高10个百分点。

服务成为引领公路发展的风向标和新亮点。“十二五”期间,有序逐步推进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撤销收费站2438个,取消普通公路收费里程13.4万公里。“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免收通行费等累计减免通行费约1700亿元。高速公路ETC实现全国联网,用户突破3200万户,通行效率大幅提升。

杨传堂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公路加快成网的关键时期,计划新建改建高速公路约3万公里,建设改造普通国省道约10万公里,建设改造农村公路100万公里。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公路 通车总里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