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方寸《杉树》邮票蕴藏无限价值

2016年06月16日 16:20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有人说,邮票是传递书信的必需品,其使用价值是非常有限的;有人说,邮票见证历史,其文化价值是无限的;但你知道,方寸邮票承载多少商业价值吗?


200862215454889440


火爆的邮币卡交易市场为邮票带来了商机,同时唤醒了沉睡已久的《杉树》邮票,它的年轮和精美的图画成就了它的价值。作为特种邮票,1992年3月10日出版的《杉树》邮票不仅是曾孝濂大师的代表作,还获得了当年全国年度优秀邮票奖。时隔24年,《杉树》邮票早已不是一套面值仅为1.8元的普通邮票,其市值最高接近700元。

一套《杉树》邮票共有四枚,由水杉、银杉、秃杉和百山祖冷杉组成,其面值分别为20分、30分、50分和80分。《杉树》特种邮票的设计理念来源于环境保护和自然和谐,设计四幅图是为了体现不同杉树的特色,使其兼具多样性和鉴赏性。最初,《杉树》特种邮票发行量并不高,而且经过20多年岁月的变迁,真正保存完好的《杉树》邮票已经所剩不多,其价值也逐渐增加。

提及杉树,人们通常会想到植物、高大、稀少等词,但是近年来,人们会想到交易、升值、赚钱等,这得益于邮票精美实物的诱惑性,还有它的不可再生性。如果你认为收藏邮票只是一种艺术行为,那么你可能还停留在对邮票的鉴赏阶段,可以肯定的是你还没有接触邮票交易市场,还没有产生赚钱的欲望。

从1.8元的面值到近乎700元的交易价格,这中间的差值是固定的,但是其延伸的附加值没人可以估计,市场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编辑:陈佳

关键词:方寸《杉树》邮票 蕴藏无限价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