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加省各民主党派调研综述

2016年06月16日 16:32 |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统一安排,省各民主党派于5月17日至20日,就“以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助推广东创新驱动发展”课题,赴省直、广州、东莞、深圳开展专题联合调研。民进广东省委会与民盟、台盟作为第二组承担“构筑创新型人才高地,提升自创区持续创新能力”子课题的调研任务。

5月17日,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带领洪岸、张中强、宋丹、黎高明、刘川六位民进专家参加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省直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省国土资源厅、省金融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研究中心等省直职能部门,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包括省科学院、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参加座谈会。台盟广东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作了总结讲话,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主持会议。

5月18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广东省委温思美主委带领联合调研组到广州,与职能部门就课题开展座谈交流。民进专家张中强、宋丹、黎高明、刘川以及参政议政处王秋梅处长参加座谈。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一先主持会议,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温思美作了总结讲话。会后还参观了广州视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军事医学科学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5月19日,胡献带领民进专家张中强、宋丹、黎高明、刘川以及参政议政处处长王秋梅,与民盟台盟的专家一起赴东莞调研。上午参观了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广东瓦力网络科技公司,下午与市直有关部门、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胡献作了总结讲话。

5月20日,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张效民带领民进专家张中强、宋丹、黎高明以及王秋梅与民盟台盟的专家一起赴深圳调研。上午参观了蛇口网谷、科兴科学园,下午同其他党派一起与深圳市直有关部门、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效民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和调研情况,民建省委会主委、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李心作了总结讲话。

在近一周的时间里,调研组顶着烈日、冒着大雨长途奔波数百公里,走访基层一线,参观多家代表性企业,参加多场座谈会,听取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等不同群体围绕创新型人才多角度、多层次的报告,专家们均感受调研收获甚丰,获益良多。

调研结束后,胡献按照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的指示,趁热打铁,组织了第二组调研专家(包括民进民盟台盟)就调研课题和调研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每个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长期思考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看法。经过梳理,调研组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有了初步的意见。

此次调研结束后,民进将牵头第二调研组认真梳理收集的书面材料,整理座谈会录音以及现场调研记录,发挥民主党派智库优势,群策群力,撰写“构筑创新型人才高地,提升自创区持续创新能力”分报告。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广东省 民主党派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