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派遣4架电子战飞机抵达菲律宾

2016年06月16日 21:17 | 作者:杨天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尼拉6月16日电(记者杨天沐)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6日发表声明称,美军已派遣4架电子战飞机于前一天抵达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

声明表示,美军派遣战机到菲律宾是为了与菲空军进行联合训练。

据称,除了联合训练,这个由4架EA-18G战机、120人组成的特遣中队还将执行其他任务,以增强地区海域感知,保证海空航行通畅。

克拉克空军基地是目前菲律宾唯一能够起降和保障现代化战机的军事基地,菲律宾新获得的FA-50战机也驻扎在这里。

今年4月美菲“肩并肩”军演期间,美军在克拉克空军基地留下了5架A-10攻击机、3架“铺路鹰”直升机及机组人员,组成驻菲美军第一批临时特遣军,该部队部分战机随后曾飞临黄岩岛附近海域。此次由4架EA-18G战机组成的特遣中队为第二批。

菲律宾最高法院今年1月12日宣布,菲政府积极推动的菲美《加强防务合作协议》符合宪法。根据协议,菲方将允许美军在指定区域兴建军事设施或升级现有基础设施,也可以通过轮换的形式在菲驻军。(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美军 电子战飞机 菲律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