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因灾死亡5人失踪2人

2016年06月16日 21:19 | 作者:黄浩铭 何伟 李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6月16日电(记者黄浩铭、何伟、李斌)记者16日从广西民政部门了解到,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广西河池、百色、柳州、桂林等10市44个县区出现洪涝灾害,最新统计造成32万多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2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16日14时统计,各地累计紧急转移安置9263人,因灾死亡5人,原因为房屋倒塌、溺水和滑坡掩埋,还有2人因溺水失踪。农作物受灾面积26.53千公顷,倒塌房屋580户1113间。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信息显示,9日以来广西全区面平均雨量达119毫米,强降雨已造成广西17条河流23个站次出现超警0.02米至3米的洪水。龙江干支流出现10到30年一遇洪水,其中大环江环江河段出现1958年建站以来最大洪水,约为30年一遇。

从15日下午开始,柳州市区柳江水位快速上涨,沿江多条位于低洼地带的道路受淹。自16日凌晨2时柳州市区水位超过82.5米的防洪警戒水位后,江水继续上涨。截至16日15时,柳州市区柳江水位达到83.88米。

由于柳州防汛部门根据水情及时作出了水文预报,沿江地带的商户和居民根据预报迅速转移相关物资,洪水没有对沿江地带群众造成大的损失。据柳州市水文监测站消息,目前柳江水位正逐渐下降。

16日18时左右位于桂东的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达到18.5米的警戒水位。据水文部门预报,未来1-2天,湘江、桂江中下游、柳江、蒙江、贺江、西江中下游及其支流继续上涨0.5-3米,西江梧州水文站17日8时可能出现超警1米左右的洪水。

广西气象台16日17时发布预报,16日晚至17日白天,贺州、梧州、贵港、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有小雨,局部有大雨。18日全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局部有大雨。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于16日10时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提醒河池、柳州、来宾、贵港、桂林、贺州、梧州等市相关区域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自治区政府应急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和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全力做好洪涝灾害抢险和应急处置工作,并加强应急值守和灾情统计上报工作。目前河池、柳州等地救灾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广西 警戒水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