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疫苗新政”实施后部分二类疫苗断货 或涨价

2016年06月17日 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在今年3月份“山东疫苗案”发生之后,为防止倒卖临期疫苗现象再次发生,国家推出了“疫苗新政”,改革二类疫苗流通方式。但坏消息随之而来,“狂犬病疫苗”断货、手足口疫苗无法在全国推广,虽然政府相关部门于近期发布修订通知,设置政策过渡期,但疫苗企业相关负责人仍旧担忧,新政导致的成本增加或许会导致二类疫苗的涨价。

“狂犬病疫苗”断货、手足口疫苗无法在全国推广,最近二类疫苗市场上的坏消息不断。业内人士对此分析,国家“疫苗新政”实施之后,各省级疾控中心疫苗采购平台建立缓慢、区县级疾控中心冷库容量有限、企业冷链运输负担陡然增大、运输时间增加等诸多道坎儿,阻断了二类疫苗的流通之路,生产出的疫苗只能在冷库里“睡着”。问题频发倒逼政府相关部门于6月14日发布修订通知,设置八个月的政策过渡期。但有疫苗企业相关负责人仍有担忧,新政的实施肯定会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二类疫苗或许因此而涨价。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苗 二类 企业 疾控 疫苗新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