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疫苗新政”实施后部分二类疫苗断货 或涨价

2016年06月17日 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追访

区县疾控中心只有小冷库

新政要求,疫苗生产企业只能将二类疫苗销售给县级疾控机构,销售活动应当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防止过期疫苗进入使用环节。但实际上,有疫苗企业反映,区县级冷库库容量实在有限,因为以前大批疫苗是储存在省疾控中心的,区县疾控中心冷库只是用做接种疫苗中转使用,但现在小冷库则要承担各类疫苗的冷链储存。因此引发疫苗企业担心,除非冷库库容量扩大,否则各区县疾控中心收不了那么多疫苗,因此只能每一种疫苗采购一点,企业一次配送的数量减少了,运营压力增大了。

更令疫苗企业困扰的是,新政实施两个月了,很多地方疾控中心执行工作并没有到位,给疫苗配送接收工作带来很大麻烦。日前有家疫苗公司恢复发货,将疫苗千里迢迢运送到成都某区疾控中心,结果吃了闭门羹,因为人家有明文规定,只有每周四下午才是疫苗收货时间。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苗 二类 企业 疾控 疫苗新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