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跨境投资愈演愈烈 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2016年06月17日 10:01 | 作者:乔雪峰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乔雪峰)2016中国跨境投资高峰论坛6月16日在北京召开,多位与会人士肯定了跨境投资的未来是光明的,他们认为,跨境投资代表了中国经济进一步的全球化,是帮助中国产业升级、帮助中国经济转型很重要的一种机遇,将外国的技术、产品、设计和管理技术与中国的最大市场优势融合在一起,来实现双赢的局面。

“从大趋势来看,中国的跨境投资是一个不可阻挡的一个趋势,是一个会愈演愈烈的趋势。”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经济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我国GDP增长给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40%,中国在外汇储备方面在全球规模第一,已经从一个资本引进国变成了一个资本输出国。所以未来跨境投资的机会很多,模式很多,希望大家能够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模式。

他还指出,中国在世界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的企业和全球市场的关联度越来越大,因此跨境投资变成我们未来的难得机会,中国的跨境投资是一个一定会发展下去的趋势,能够为中国的公司提供大量的机遇来参与到全球市场中,抓住时机购买低估的资产,将外国的技术、产品、设计和管理技术与中国的最大市场优势融合在一起,来实现双赢的局面。

科大聚龙集团董事长柳长庆表示,人民币持续贬值,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使部分企业不得不加强对海外优质资产的配置来抵御风险,为配合国内结构调整,企业转型需要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的产业转移,需要通过跨国并购实现核心技术和品牌积累提高国际竞争力。

“我们也要通过海外并购来获取国外先进的技术、品牌以及管理经验,帮助我们中国企业成为创新新型企业。”柳长庆认为,随着中国国际文化的发展,从全球经济尚处于复苏期的环境来看,海外存在着大量优质低估价值的企业,利用好的平台实现海外跨境投资交易机遇,绝不容小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跨境投资 中国经济 转型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