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渭南市政协为职业教育“把脉”

2016年06月17日 10:42 | 作者:杨晓妍 | 来源:渭南日报
分享到: 

昨日,市政协住临渭区政协委员学习活动组委员,在该区开展政协委员学习组活动之际,对市区职业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履职的质量和实效,市政协将委员分别划分到各县(市、区)、城区政协学习活动组,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建言献策助力发展。

近年来,临渭区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全区共有市教育局审批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9所,在校学生2412名(一至三年级),专任教师182名,开设民族音乐与舞蹈、风力发电、计算机等10余个专业。

当日,学习活动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了解专业设置、教学条件、就业前景等情况,听取有关中等职业教育工作发展情况汇报,对该校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建议:应充分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作用,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不断创新校企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具有良好技能素质和职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渭南市政协 职业教育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