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第九届中国艺术权力榜发布 探索“艺术介入生活”

2016年06月17日 14:09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ART POWER 100中国艺术权力榜于近日在诺金酒店正式发布。发起人顾维洁表示,从本年度开始,ART POWER 100中国艺术权力榜将实现从单一的媒体活动向跨行业、跨媒体的艺术资源平台转型,将为低迷的艺术市场注入巨大活力。连续九年的权威发布,累积了大量艺术资源,在保持权力榜平台在艺术领域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外,将全面探索“艺术介入生活”。

继去年现场联合北京保利拍卖展出齐白石12条屏之后,今年现场展出又一重量级作品——傅抱石《云中君和大司命》,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著名艺术家周春芽、丁乙、夏小万等均出席活动,其中年度公众教育项目由故宫的“石渠宝笈展览及出版物”获得。著名艺术家丁乙斩获年度艺术家大奖。 

另一亮点是艺术家张哲溢×龙须携手智能机器人NK-01,为ART POWER 100中国艺术权力榜特别创作视频作品《爱婆罗》,这也将是中国首件“人机合一”艺术作品,旨在探讨“生命感”以及艺术与科技的关系。而I Do | 洹艺术生活空间获得今年的“年度艺术推动”大奖。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第九届中国艺术权力榜 ART POWER 100 艺术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