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陕西5岁女孩遭奶奶殴打 留守儿童暴力侵害频发

2016年06月17日 16:31 | 来源: 华商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临渭区5岁女孩遭奶奶殴打 留守儿童暴力侵害案频发

据渭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约有留守儿童(仅指父母双方都在外打工的)约4.3万名。其中有多少孩子曾遭受过暴力侵害,华商报记者到多个部门进行了解,得知目前并无官方统计数据。

留守儿童因自我防范能力弱、意识差等原因极易遭受暴力侵害。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随后将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为今后加强关爱服务力量调派和资源整合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市关工委也将继续在全市推广建设留守儿童关爱站。

案例

被打女童伤情好转已正常上学

6月2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吝店中心幼儿园有一名不满5岁女童叫朵朵(化名),被奶奶暴打后,幼儿园老师到家中劝说,未料孩子又被打伤。该消息配发的图片显示,朵朵的两个眼圈有大范围的青肿。

华商报记者对此消息进行核实,朵朵的父母和爷爷均称,孩子是在楼梯摔倒致伤。但当地司法、公安、幼儿园和卫生院等多方面均证实,伤情是朵朵奶奶对孩子进行殴打导致;当地司法所负责人介绍,通过调查得知本学期朵朵的身上已三次出现伤痕。

6月2日上午,吝店镇关工委、司法、公安、计生和妇联等多个部门得知后,立即安排幼儿园老师带孩子到当地卫生院进行了检查。同时到朵朵家中进行走访,对家人进行了法律知识教育,明确表示虐待儿童是犯罪。

鉴于朵朵奶奶身体不好,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也要求其他家庭成员加强看护,坚决不允许再出现类似情况。

6月12日,华商报记者到朵朵就读的幼儿园回访时得知,朵朵已回到园里上学,眼睛周围的青肿也已明显消退。

近年遭暴力侵害案频发

根据新闻报道,近年来留守儿童遭遇的暴力侵害,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来自家庭成员的暴力殴打,多为祖辈等人,而另一类则是来自同龄人等其他社会成员的暴力侵害。

与朵朵有相似遭遇的,还有在去年春节期间不幸身亡的陕西男孩小涛。据媒体报道,去年2月22日(农历大年初四),12岁的小涛(化名)在黑龙江疑被奶奶殴打致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当地警方调查,小涛和母亲都是陕西人,母亲与继父重组家庭后,当年春节在深圳打工未回家,而小涛被留在继父家中。奶奶王某向警方承认,因为小涛不听话,事发前曾对孩子进行了殴打。

今年5月26日,网曝在陕西乾县漠西初中,3名男生轮番殴打一名短发男生,甚至还搬起长条凳子砸。据了解,被打的男孩今年13岁,是一名留守儿童。

另外,今年3月2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发布了一项报告,其中称去年媒体公开曝光的性侵儿童(14岁以下)案例有340起。

据媒体报道,2013年7月,陕西安康破获一起诱奸幼女案:犯罪嫌疑人任某等在三个月时间内,引诱9名在校中小学生从事卖淫活动,受害学生多为农村留守儿童。

2014年,《华商报》曾报道汉中一名13岁男孩伙同10岁小伙伴,只因一名11岁女孩曾讥笑他学习差,而将其残忍杀害,而被害女生和其中涉案主犯都是留守儿童。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