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助理汇民需 委员聚资源 协商定项目 行动惠民生

北京安贞“民情班车” 直通政协

2016年06月17日 1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43351325524266109

活动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7日电 6月1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主协商会”在朝阳区安贞街道召开。12名社区“民情助理”,获得朝阳区政协委员颁发的“委员助理证”,并向后者递交了第一批“民需建议案”。

从“民情助理”到“委员助理”,这标志着,在朝阳区安贞街道,试行两年、备受社区好评的“民情助理制”,正式与政协机制全面对接。

朝阳区政协负责人介绍,今后,作为政协委员“委托人”,民情助理将活跃在社区,成为政协委员联系社区、参与社区生活的“常态化纽带”。

引入政协资源 破解社区难题

“停车问题,难解。能否请委员协调单位资源,社区、单位‘错时停车’,让车位‘流动’起来?”

“安贞开展党政群共商共治,有些居民反映的问题,超出了街道职能权限,能否通过委员提案,提请有关方面研究解决?”

……

6月17日上午,朝阳区政协带领政协委员走进安贞街道,与安贞民情助理面对面。

李军、陈靖波等12名安贞社区民情助理,向政协委员递交了第一批“民需建议”。

一位民情助理提出:“安贞地区文化队伍很多,但是专业师资资源急缺,政协委员能否帮忙,引进专业资源?”

对此,朝阳区政协委员、中国木偶剧院总经理赵永庄,当场给出解决方案:“作为安贞驻地单位,中国木偶剧院肩负企业公民责任。剧院有充足的艺术家资源、舞台场地资源,愿与社区发起‘安贞木偶文化活动日’项目,回馈安贞地区的街坊邻居。” 赵永庄委员说。

双方一拍即合,一个“高大上”的社区文化项目就此成型。经过可行性讨论,赵永庄委员作出以下承诺:

“安贞木偶文化活动日”定期举办,每月一次;剧院艺术家走进社区演出,并为社区文体团队提供专业培训;剧院舞台、音响等场地设施每月一次,免费向社区开放。

委员当场拍板,这让现场的民情助理及社区工作者喜出望外。安贞街道工委副书记倪遥远告诉记者,连他自己都没料到,部分民需建议案,在提交过程即获落实。

“政协委员对接民情助理”,这是朝阳区政协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的重要举措。据朝阳区政协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政协将鼓励政协委员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针对社区民需,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这些民需建议,将成为政协提案的重要来源。”

那么,什么叫“民情助理”?民情助理与政协委员是怎样发生“化学反应”的?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政协 安贞 民情班车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