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警圆满完成首次出访

2016年06月18日 13:35 | 作者:陈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韩国济州岛6月18日电(记者陈菲)中国海警21115船18日圆满完成了对韩国海上执法机构的首次访问。此次访问活动从6月13日至17日,为期5天,是中国海警局组建以来,海警船首次正式出访外国海上执法机构,受到韩国海洋警备安全本部和济州海洋警备安全署以及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海警局副参谋长胡学东表示,此次访问为中韩两国海警提供了务实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中韩执法交流合作,充实了海上执法合作内容,增进了双方机构友好,为进一步深化中韩海上执法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此访对维护黄海海上安全、提升中国海警执法执勤能力、积累对外执法合作经验、展示中国海警良好形象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出访计划,双方针对探索海上执法协作机制于17日上午在预定海域开展了联合登检演练,对假想目标“某走私嫌疑船”进行了登临检查。双方船只通过战术配合成功控制嫌疑船,并按照国际惯例圆满完成了检查任务。

访问期间,中国海警21115船还接待了韩方海洋警备机构人员登船观摩,展示了撇缆、收放艇等战术动作,与韩方人员共同开展了篮球、拔河等文体活动,参观了韩国海上警备机构所属船只和综合保障基地,面向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举办了“中国海警21115船开放日”,先后接待了200余人登船参观。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冯春台说:“中韩两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两国之间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交流合作关系涵盖各个领域。中国海警代表团和海警船访韩是这一交流合作的一环,也是我们与人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政策的体现。韩国海警部门对其中国同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后要加强这一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维护海上秩序,为两国关系发展和本地区和平作出贡献。”

据悉,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海警局副局长陈毅德一行在参加21115船主要访问活动后赶赴韩国仁川,与韩国海洋警备安全本部举行2016年第一次工作例会,进一步商讨双方海上执法协作建设,推动双方全面强化务实合作。

2015年12月,中韩双方在北京签署《中国海警局和大韩民国国民安全处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有关要求,为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双方开展执法人员互相换乘、船只互访、海上编队巡航和联合演习等合作,进一步提升中韩两国海警的务实合作水平。(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海警 完成 首次出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