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全面禁售杜蕾斯 战斗民族用啥“战斗”?

2016年06月19日 07: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外事儿查阅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发现,杜蕾斯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避孕套品牌之一,占据了俄罗斯近四分之一的市场。有人担心禁售杜蕾斯后会造成避孕套“短缺”的现象,毕竟战斗民族对套套的消耗量还是挺大的。

QQ截图20160619075320

俄罗斯国内的杜蕾斯产品广告。

穆拉什科对此并不担忧。他说,杜蕾斯只是俄罗斯“60多个避孕套品牌中的一个”,因此不会出现短缺的情况。

穆拉什科最后强调,杜蕾斯只要遵守法律,还是可以重返俄罗斯市场的。

避孕套大量依赖进口

外事儿注意到,在俄罗斯市场上销售的避孕套,绝大多数是外国生产的。这是什么原因?

大家知道,避孕套的主要原料是天然橡胶,取自于生长在热带的橡胶树。俄罗斯境内全是寒冷的地带,没有生长任何橡胶树,生产避孕套的原料都需要进口,因此国内避孕套产量非常低。此外,在俄罗斯民众看来,“国产”的避孕套质量一点也不好。

QQ截图20160619075334


“我们不推荐使用俄罗斯品牌,我们店里是把它们当成气球来卖的。”莫斯科一家避孕套专营店的老板是这么说的。

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加上石油价格的暴跌,俄罗斯人陷入窘境:避孕套的价格一下子上涨了15%。业内专家预测,避孕套价格还将继续往上涨。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杜蕾斯 避孕套 禁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