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全面禁售杜蕾斯 战斗民族用啥“战斗”?

2016年06月19日 07: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雪上加霜的是,自从乌克兰危机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制裁。不甘示弱的俄罗斯决定以牙还牙,禁止从西方国家进口相关产品。

去年8月,有俄罗斯国内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打算在这些禁止进口的产品清单上增加一项:避孕套。

QQ截图20160619075348

俄罗斯联邦总理助手奥尼先科。

曾经的俄罗斯卫生保健“总管”,现任俄罗斯联邦总理助手根纳季•奥尼先科认为,禁止进口避孕套说明不了什么。他说,禁止进口外国避孕套还能促进本国企业的发展,同时能迫使俄罗斯人在性生活中更自律。

消息一出,俄罗斯举国哗然。

尽管官方再三向俄罗斯民众保证,98%的避孕套市场不会受影响,但此举还是引发俄罗斯民众的不满。“毕竟俄罗斯只生产本国货架上3%的避孕套。”一名俄罗斯避孕套批发商说。

QQ截图20160619075402

西方媒体讽刺俄罗斯禁止从西方进口避孕套的漫画。

不过后来官方辟谣说,禁令只适用于国家采购,不针对商业市场。一场避孕套危机就此解除。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杜蕾斯 避孕套 禁售

更多

更多